丹青色

我是丹青!
目前在很多奇奇怪怪的坑底。
励志尝试各种不同的文体
CP杂食少雷点,拒绝ky

【破云阅读体】Hope。序

Attention.


第一次尝试此类型的文体,大概是试水作。破云这部作品一直以来都不乏阅读体这类同人。我不知道自己会泯然众人或是运气好能写出自己的风格。

欢迎多多给我提意见。

双方时间线分裂。恭州线为江停被黑桃K囚禁时期。

建宁线为江停三年后苏醒,502冻尸案发前。

之所以把建宁线往后移是因为想让他们能更好的理解主线状况啦。

杨媚齐思浩等两边戏份差不多的时间线就在三年后啦。


——————————————


黑暗,深不见底的黑暗。

江停的意识仿佛沉入深海,四周是压迫感极强的黑,能噬人的黑暗中仿佛隐藏着一张贪婪的大嘴,迫不及待想要将他的血肉与骨骼一同嚼碎吞噬殆尽,埋进那散发着罂粟气味的黑暗里。

能怎么办呢。他想。我会死在这里吗。

他的手脚被桎梏,他的眼前被夺去了光,只有嗅觉还在发挥作用,他能闻到隐隐约约化学药品的气味。

——那是罪恶的气息,和罂粟一样,散发着绝望又糜烂的味道。

被火光吞噬的战友,恭州系统里的内鬼,比起视觉上的黑暗,显然精神上的阴影更能让人绝望。

我还会被信任吗,我应该绝望吗,我还要挣扎吗。

——……我还有希望吗?

江停的脑中只余下这一个想法,随后他的意识,也重重地向着黑暗坠落。


——————————————


“…江…………江队………。”

怎么回事,谁在叫我。

江停只觉得自己的手脚乃至眼皮都沉重得不像话,这种类似于鬼压床一般的情况让人很不舒服,但没有影响到他的思维,尽管因为被囚禁过久失去了时间观念变得有些迟钝,但江停优秀的头脑依然勉强算是够用。

黑桃K的人不大可能以江队称呼我,会这样称呼我的只有警队内部人员…我终于得救了吗?我还能继续活下去吗?我还被信任着吗?

我还能站到光下吗?

他思索着,耳边的呼唤也变得愈发清晰也愈发嘈杂,不同的声线、不同的音调,但却是同样的焦急与同样的称呼

——“江队!!!”

他终于睁开了眼,眼前是陌生的场景与熟悉的人。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仿佛还在耳畔回响,提醒着他曾经犯下的失误,嘲笑着他莽撞行事的愚蠢,面前队友们关切的目光仿佛泛着寒光的刀刃,一刀又一刀,凌迟一般剐着他的心。

我是死了吗?人死后真的会有意识吗?

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江停数年来的三观尽数碎裂,他呆愣着望着面前的队友,僵硬地移动视线打量纯白色的空间。

江停第一次这么期盼有神明的存在,可以抹消自己犯下的错误。

他们都还这么年轻,正是意气风发的年纪。

没有人该用生命为我犯下的错误买单。

他这么想着,看着一张张熟悉的年轻面容,酸涩感冲上眼眶,咬着牙发出了一声近似绝望的呜咽。


——————————————


叼,没想到世界上真有穿越这码事儿。

严峫面上近乎麻木,他身旁的同事大致也都一样,一个个表情非常空白,虽然他们在办公室里养金鱼在电话座机下贴“逢案必破”搞出等等等等封建迷信,但这并不影响他们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

“不是、这,这什么情况?我还等着去领我的第一百零七张好人卡呢???”

严峫最先开口,自然而然将所有人的视线聚集到了他的身上,对高奢品牌有点了解的人稍一打量都忍不住蹙眉,只见他身上穿着价格四位数的杰尼亚衬衣,手上还戴着价格相当四十多件衬衣的Tiffany Metro系列3-Hand 34毫米腕表,总之从头到脚发丝到指尖就没有一处便宜,整个人站在那儿就是整一堆行走的人民币。

按理来说这样一副毫无自觉的炫富样实在是能让人羡慕嫉妒恨,关键是土豪一开口就是无自觉老直男寡王发言了,实在是让人无言以对甚至觉得有点可怜。年老貌美曾翠女士听了这一句差点没背过气去——感情这个小兔崽子思想准备还挺充分啊??

也好歹是严峫这一声唤回了其余人神游天外的思绪,一时间空间里“卧槽我正追犯人呢内孙子哪去了?!”“哇靠我审犯人马上就能知道他家有几个老鼠洞的!!”“我组队游戏打到一半完了呀兄弟这把我必被举报!”“我的方便面呢我要饿死了!”等等等等的嘈杂声音伴随着远处挤成一团的人堆“江队江队!!”的喊声此起彼伏。

群 魔 乱 舞。


“很抱歉在诸位全无准备的情况下将你们拉入本阅读体系统。”

夹杂着些许电流音的人声传进了众人的耳朵,鼎沸人声很快消退,好似方才空间里的喧闹都是幻象。警惕、戒备,每个人的脸上或多或少都带上了严肃的表情,显然突然被拉到莫名其妙的陌生地点并不是值得让人高兴的经历。

“欢迎诸位的到来。“本系统秉承人道主义精神,不实行强迫、故意伤害等等可能犯罪行为,想要脱离此空间者随时可以提出申请。此空间时间与外界并不相通,在未完成阅读所有人都离开空间之前,外界时间并不流逝。本系统将各位聚集于此只是出于一个目的。”

电流音顿了顿,好似是惊讶于未被人打断,有些意外地接着说了下去。

“诚邀各位阅读,你们的未来。”


阅读、未来?

在众人还未整理好思绪开始质疑发问之时,周遭环境慢慢发生了变化,淡蓝白色调为主的舒适房间或多或少安抚了人们焦躁不安的心情,所有人面面相觑最后都暂且选择了席地而坐,系统适时在白色底墙上投射出文案,白底黑字映在每个人眼底。


【《破云》

城市天空,诡云奔涌

三年前恭州市的缉毒行动中,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现场发生连环爆炸,禁毒支队伤亡惨重。三年后,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

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

现代都市刑侦,英俊潇洒十项全能进可百米狙人头退可徒手拆炸弹没事就爱装个逼的攻&因为反正随时准备完蛋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很淡定的受】


江停坐在人群中间,咬着牙将文案浏览了一遍又一遍。

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

是的、我必须。江停这样想着。


严峫坐在人群中间,咬着牙把文案浏览了一遍又一遍。

英俊潇洒十项全能进可百米狙人头退可徒手拆炸弹没事就爱装个逼的攻&因为反正随时准备完蛋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很淡定的受。

严峫相当自觉地对号入座,满心都是不可置信。

搞什么?老子会喜欢男的!?严峫这样想着。


直男就nm离谱。系统这样想着。


——————————————


多洗爹,多洗爹严峫和江停两边的气氛完全不一样呢。

当然是因为信息不对等啊严峫都不知道黑桃K是啥玩意儿呢停停才刚被放出来大起大落整个人疲累无比人都快绝望了(擦)

dbq我没有想虐停停!停停,我爱你!!(悲)

觉得还看得过去的话拜托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喔内该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评论(36)

热度(2716)

  1.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